您好,欢迎访问企业服务能力评价认证中心官网!
您的位置:首页 > 行业新闻

行业新闻

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出席第六届联合国环境大会

发布时间:2021-11-05人气:144

      2月26日至3月1日,第六届联合国环境大会在肯尼亚内罗毕联合国环境署总部举行。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任团长,生态环境部、外交部、水利部、中国气象局等有关部门,以及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、常驻联合国环境署代表处人员组成的中国政府代表团与会。

 黄润秋在2月29日召开的大会高级别会议全体会议上作国别发言。他表示,气候变化、生物多样性丧失、环境污染是人类社会当前面临的三大挑战。采取有效、包容、可持续的多边行动,是应对全球环境挑战、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举措和必由之路。中国以生态文明理念为引领,将解决多领域环境问题纳入经济社会发展主流化进程,强化降碳、减污、扩绿、增长协同推进,协同落实各多边环境协议,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,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清洁发电体系和碳市场,自然保护地和陆域生态保护红线面积分别占陆域国土面积的18%和30%以上,全国细颗粒物平均浓度近八年下降了35%。作为《生物多样性公约》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主席国,与国际社会一道推动达成兼具雄心和务实平衡的“昆蒙框架”并发起实施倡议,推动共建绿色“一带一路”,努力为建设清洁美丽世界作出中国贡献。

  黄润秋指出,如期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仍面临严峻挑战。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,旨在加快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,推动实现更加强劲、绿色、健康的全球发展。中方愿与各方一道,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,维护和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,推动构建公平合理、合作共赢的全球环境治理体系,合力保护好全人类共同的地球家园。

大会期间,黄润秋与大会主席贝纳利、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安德森,以及加拿大、朝鲜、德国、伊朗、挪威、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部长级代表开展双边会谈,就加强环境与气候领域交流合作、推进大会取得积极成果交换意见。

  联合国环境大会是全球环境问题的最高决策机制。本届大会以“采取有效、包容和可持续的多边行动,应对气候变化、生物多样性丧失和污染”为主题。来自180个联合国成员国和主要利益攸关方团体、有关联合国机构、政府间组织、国际公约5500余名代表参会。


你觉得这篇文章怎么样?

0 0
标签:全部
网友评论

管理员

该内容暂无评论

美国网友

推荐资讯

    暂无推荐内容...